Tuesday, January 13, 2015

魅 蓝 Rating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力挽狂澜 – 比特 网

魅蓝是传闻已久的产品线,它的出现并不出人意料。只是没想到魅族会成为第一家重新定义千元机的品牌,这点确实是让人倍感意外。去年看到相关传闻时,总觉得魅族应该和千元机挂不上钩,但从今年一系列措施,例如启用联发科处理器以及新的市场战略来看,却也合乎情理。

曾经某手机厂商前来数字尾巴编辑部拜访,希望征集媒体对他们品牌的看法以及今后的产品开发建议。虽然这家手机厂商的产品未达数字尾巴的内部评估水准,但是我们集体依然给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,其中有一条� �尤为印象深刻,那就是:让千元机摆脱廉价的感觉。

过去 一年, 千元 机 一直 摆脱 不了 廉价 的 感觉, 稍微 工艺 精致 点 的 比如 诺基亚 Asha系列,可惜更像是功能机,配置也太过于低端。而再看看具有价格优势的国产千元机,配置看起来都还不错,就是工艺和设计都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值得分享。

魅 蓝 体验 Note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 (附 曝光)?

而 就 在 出 货量 突破 了 一 千万 的 红 米 Note 发布 大 半年后, 魅 蓝 note 姗姗来迟, 定价 和 千元 机 打了个 擦边球, 999元的售价勉强进入了千元机的范畴。作为魅族的爱好者,我在看完发布会后决定再度投入到内容撰写当中。

魅 蓝 体验 Note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 (附 曝光)?

考虑 到 双 卡 是 魅 蓝 note的一大特点,也是千元机的一大特点。为了验证这个功能的体验是否美好,有什么样的缺陷,有哪些不自然的地方,我把移动4G 卡 从 HTC One (M8 EYE) 拔出 来, 把 联通 4G 卡 从 Lumia 930 拔出 来, 都 插到 了 魅 蓝 note上。因此最近一周,陪伴我的不再是这两部我尤为喜爱的旗舰,而是一部售价1199 元 的 魅 蓝 touch 32GB 版

. 魅 蓝 体验 Note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 (附 曝光)

经过了一周的深度体验后,我便开始了这篇主观体验文的起稿,并毫不犹豫的敲下了这个标题:千元机,从未如此美好。

工艺 设计: 和 iPhone 5c 同样 的 工艺

美好 的 事物 不 应该 吝啬 于 分享, 如果 你 问 我 魅 蓝 note 最 吸引 的 地方 是 哪里, 那么我 肯定 会 毫不犹豫 的 回答: 和 iPhone 5c 同样 的 工艺

.无关乎借鉴,能够将千元机在工艺上拉高到这样的水准,我觉得就应该毫不犹豫地为魅族竖起大拇指,我想说的是,智能手机的世界不应该是病态的打价格战,也不应该是浮躁的做产品。只是借鉴的结果最后变成了这样:和形似. iPod touch 5 一样 的 MX4, 魅 蓝 note 身上 浓浓 的 水果 味道 一直 停留 在 它 的 身上, 挥之不去

当然, 还有 另外 一个 结果: 大众 用户 终于 有了 一部足以 媲美 iPhone 5c 工艺 品质 的 千元 机 可以 选择, 并且 它 只要 999 元 就能 带 回家 前提 是, 买 得到

魅 蓝 note 体验:.. 最好 的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? (附 曝光)

 魅 蓝 体验 Note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 (附 曝光)

魅 蓝 note采用一体式机身,这在千元机中是属于少有的设计,也是大胆的设计。为什么?因为不能换电池。千元机的用户群体对于换电池是有需求的,当然,这种观点随着移动电源逐渐成为用户的刚需,拆后盖换电池的行为似乎也慢慢不再成为主流。

魅 蓝 体验 Note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 (附 曝光)?

Note 魅 蓝 的 SIM 卡槽 设计 得 也是 挺 贴心, 这 让 我 想起 了vivo 将 microSD 卡槽 和 SIM 卡槽 做成 一块 的 设计. 魅 蓝 note 则 是 两个 microSIM 卡槽, 早已 用上 Nanosim 卡 的 我 不得不 给 两张 SIM 卡加 上 卡 套, 提心吊胆 的 塞进 去生怕 拔出 困难. 好在 结果 是 乐观 的, 魅 蓝 note 的 SIM卡槽设计还是挺人性化,至少对于卡套用户来讲如此。不过,如果你真的和我一样有这个需求,建议你使用薄一点的卡套,因为稍微厚点的卡套会导致卡槽塞不进去机身。

魅 蓝 体验 Note: 最好 的 千元 机 红 米 Note2 能否 重新 定义 (附 曝光)?

提到 SIM 卡, 那么 接着 顺便 分享 下 魅 蓝 note在通话质量和信号的表现。因为在我看来对于一部千元机来讲,这两方面的体验也是不容含糊。魅蓝Note在这两方面维持了正常水准,无论是对方听我的声音还是我听对方的声音,都没有特别不自然的缺陷存在。谈及信号,魅蓝Note 在 移动 信号 尤为 薄弱 的 数字 尾巴 编辑部 一楼 表现 优秀, 有 两 格 4G 信号, 比 我 之前 使用 HTC One (M8 EYE) 要 更好, 上下 行 速度 测试 结果 自然 也 快 了 一些.

事实上 之前 MX4 的 信号 表现 也是 不错 的, 魅 蓝 note只是延续了这种水准,正如前面所说,千元机的通话体验和信号表现是马虎不得,甚至是尤为重要的,你可以牺牲配置体验,但一定要把最基本的通讯功能做得优秀。

LikeTwee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